欠儿欠儿

一个低质量的人。

我不应当去爱太阳 - 顾城

美丽阅读:



有一天 
噩梦走了 
走远了,黑披风不再飘荡 
我在阳光下醒来 
血透明地流着,流着 
我忽然觉得 
我不应当去爱太阳 

太阳的生命 
是彩色的 
吸引着无数纯净的云朵 
吸引着有许多名字的盆花 
绿翅膀的绣眼鸟和槟榔 
都把她凝望 
那些富有的向日葵 
那些武士般高大的橡树 
都举起 
祈求的手掌 
火山沉默不语 
燃烧着更可怕的热望 

我不应当去爱太阳 
我的血液有些怕烫 
我该走了 
转过身跟着影子 
走向迟缓的黑昼和白夜 
走向极地,走向清凉 
走向洁白,走向遗忘



美读时光,读书爱好者的心灵驿站。微信搜索“myread365”,即可关注

评论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